为什么富人越玩越富,穷人越干越穷?牢记犹太人“卖水”思维

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要想获得更大的收益,你得先攻克自己心里的敌人,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


淘金or卖水?

19世纪中叶,人们在美国加州发现了大型金矿。这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好机会,于是美国各地的人民都牧民而来,希望能够大赚一笔,17岁的亚默尔也在其中。很多人长途跋涉,经过磨难终于到达目的地,可是来的人远远超过金矿可承受量,有的人甚至会为了一个位置大打出手。


随着人越来越多,淘金的难度越来越大,条件也越来越艰苦。因为气候干燥,水资源缺乏,很多人因为喝不上水丢掉了性命。


亚默尔和大多数淘金者一样,不仅没有找到黄金,甚至还差点丢了性命。一天亚默尔看着自己储物袋的水,听着大家的抱怨,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淘金是没希望了,不如弄点水,拿来卖赚点钱。


于是亚默尔就行动起来,拿着自己的挖金工具,去远处把水渠挖开,将水源引入自己挖好的水池然后再用沙子过滤,最后装进桶里。把这些水卖给淘金者。虽然刚开始大家觉得亚默尔小气,但是后来还是有很多人来买水。因为大家都在淘金,除了他没有人卖水,有非常好的市场。最后,亚默尔那段时间赚了几千美元。


亚默尔卖水的经历蕴含着潜在的道理,当一个行业兴起的时候,一定会有大批人跟踪,最后这个行业就会饱和;而这个行业会带起另一个行业的发展。虽然这个行业不起眼,但往往是最能获取利益的。因为创业切忌从众跟风,只有创新才能成功。


犹太人这个民族真的非常厉害:人口仅占世界人口的0,3%,却占了世界财富的30%!细数世界首富,他们大部分都是犹太人:石油大王是犹太人,股神巴菲特是犹太人,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是犹太人,钢铁大王卡内基是犹太人……


犹太人经商为何如此厉害?离不开他们的家庭教育,父母在孩子小时候,就会让孩子知道书本是“甜”的,这样做的原因呢?和中国古代思想“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类似,真正能挣大钱的,一定是聪明的脑袋。


犹太人复盘了千百年来的成功经验,总结进了《犹太人智慧全书》里,这本书是有关犹太人智慧的百科全书,全面揭示了犹太人的思维方式、致富策略、处世哲学以及教育方法。

如果你也渴望提升思维能力,渴望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不妨去看一看这本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