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探访中国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场利川齐岳山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11:10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陈保忠)8月23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夏日清凉美丽诱人的利川市齐岳山。

游人在高山大草原拉提琴,弹奏电子琴,有的在高山草原上向着山下滑翔,有的在跑马场骑马,有的在营地露营,人们享受着高原草场纳凉避暑,亲吻大自然、融入大自然的乐趣。

齐岳山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西部,是中国南方最大的山地草场。海拔较高,本名七曜山,现称为齐岳山。西边与重庆石柱、万州接壤,距利川市区30公里,距万州港80km,318国道从景区穿过。

齐岳山自重庆石柱进入利川境内后,由西南向东北绵延,莽莽苍苍,长达125km,总面积562km2,主峰1911.5m,平均海拔1500m。

恰似一壁巍峨的城墙横亘西天,成为古时荆楚、巴蜀中间地带的一大屏障和军事要地,山上曾设有七处关隘,明末李自成余部夔东十三家首领刘太仓等在山上立营,坚守九年之久;后川楚白莲教借助天险,大败清军;1934年红三军也曾在此安营扎寨,多次打败前来围剿的敌军。故有“万里城墙”之美誉。

齐岳山草场无垠,云海苍茫,风景美丽,设有多个跑马场和野营村、烧烤园、休闲山庄、宾馆等。这里夏季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现有跑马场三处,是南方人难得一见的草原风光;冬季白雪皑皑、玉树琼枝,又是一派北国风光,是度假避暑休闲的理想之地。

2020年4月,利川市齐岳山入选“2020中国避暑名山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