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前夕,一堂“水教育课堂”走进闵行校园

图说:孩子们在观看过滤水小实验 采访对象提供(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首日。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一堂生动活泼的“水教育课堂”,走进了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培养孩子们知水爱水节水的理念。这也是康师傅“水教育”全国进校园活动首站再次落地上海,标志着今年进校园活动的启动。
寓教于乐使孩子们珍爱水资源
“你们知道,水有哪些作用吗?”“如果没有谁,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一瓶饮用水,是怎么形成的?”……课堂伊始,一个个有关水的问题,就引起了金汇实验学校孩子们的兴趣,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着,并跟随授课老师的讲课了解水知识。

图说:安全饮水小挑战吸引了众多学生
而在教学楼底楼,“过滤水小实验”“安全饮水小挑战”“节水飞行棋”等趣味盎然的小游戏,也让孩子们从实践中获得节水小知识。孩子们还可以参与“PET空瓶回收”活动,亲自动手将饮料瓶分为三部分拆解并投入相应的箱子里,并观察通过处理后得到的塑料原料。
巧合的是,康师傅水教育项目十年前正是始于金汇实验学校,这里也见证了项目的初心与启程,更是该项目再次扬帆启航的起点。对此,上海市金汇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邢雅龙认为,水教育十年来持续在金汇实验学校落地生根,小朋友通过水教育不仅扩充了知识储备,更在内心深处培养了对水资源的珍爱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图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应让通过视频送来寄语
水教育课堂落地十余座城市
记者获悉,2014年,为宣传普及饮水安全、健康饮水的知识,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儿童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爱护用水环境的意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携手众多包装饮用水的企业,共同发起了“水教育”大型公益行动。自2015年起,康师傅便持续开展水教育全国校园行活动。2019年起,水教育课堂持续落地全国十余座城市,数万名学生受益。
十年间,水教育课堂的内容与形式不断创新,2022年以充满趣味性的MG动画形式在视频号平台呈现水教育内容,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儿童的关注与喜爱。官方视频号全年发布17支视频,累计播放近7万次。2023年则进一步拓展线上渠道,水教育科普内容登录优酷少儿、B站、知乎、视频号等6大主流社交平台,打造“校内科普课堂+课后充电阵地”。“康康学长”IP形象一经推出,也成为了青年学生们学习水知识、探索水世界的好伙伴。

图说:康师傅向上海金汇实验学校赠送“水教育进校园十年纪念品”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程毅表示,“水教育”项目是普及饮水安全的实际举措之一,体现了协会对行业进步和社会福祉的关切和贡献,也是康师傅企业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地区董事长李宜霖则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水教育理念,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让水教育活动更加生动有趣、更加贴近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把水教育事业推广到更多学校、更多地区,让更多的孩子们受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