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会致癌?喝水也很重要,原来里面有大学问!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体内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水是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不能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一位成年人的身体内包含75%都是水分,而婴儿体内的水分甚至高达80%。所以每天喝水非常重要,需要摄入一定量的水分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稳定体内平衡。


喝水的水质也很重要,目前为止小编也听到对水的传言也有很多,例如喝了千滚水和隔夜水会致癌,相信大家也非常熟悉。其实,到目前为止,这个传言并没有任何的科学根据,但是真正对身体有害的是其他的水,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对身体有害?不如和小编一起往下解开秘密。

1、千滚水。什么是千滚水?千滚水就是反复沸腾和反复烧开的水。以前有很多人觉得烧开一次的水冷了,倒了又觉得浪费,又不想喝冷的,所以会反复煮沸去喝。但是自从听说千滚水产生亚硝酸盐会致癌后,就很少人会把水重新煮沸喝了,担心致癌。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虽然我们平常所喝的自来水,里面包含大量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经过反复煮沸后,自来水中的一部分硝酸盐,会因为化学反应转化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和胃里面的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亚硝酸胺,要亚硝酸胺被评为一级致癌物。

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害怕自己容易中招,其实,亚硝酸氨,要达到一定的剂量才会使人体中毒。国家标准认为,生活饮用水中的亚硝酸盐含量每升不超过一毫克。所以就算把开水反复煮沸20次,每升水中的亚硝酸含量在0.038毫克,也可以放心去喝,并不致癌。


2、隔夜水。当天的水留到第二天去喝就称为隔夜水。但是自从大家听说隔夜水也会致癌后,大家都不敢喝隔夜水了,也会有人觉得隔夜水会产生亚硝酸盐引起癌症。其实隔夜水中亚硝酸盐含量很低,并不会致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隔夜水必须用盖子盖住,防止进入灰尘,导致细菌的滋生。烧开的水最多只能加盖放3天,如果超过3天,就会对人体有害了。


二、真正对身体有害的幕后黑手

是超过65℃以上的热水!没错,你并没有看错!超过65℃以上的热饮,被称为2a类致癌物。2a类致癌物,也就是很大可能导致人类身体癌变的物质。但也不是说不能以后喝热汤和热茶了,需要晾凉一下,把温度降到适宜的时候才去饮用。因为我们人体口腔黏膜和食道粘膜对温度非常的敏感,最佳进食的温度在于10~40℃之间,耐受温度为50~60℃之间。一旦超过65度就会烫伤粘膜,一时间长了,就会引起口腔和食道溃疡,容易患上食道癌。

想起以前小编非常喜欢和弟弟“”争吃”,什么东西都喜欢趁热喝和吃,觉得这样更美味,但是现在想想觉得一阵后怕,正应了那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原来喝水那么讲究,里面的学问那么多,活到老学到老,不过随着现在社会发展,污染变得严重,水中的杂质也变多,净水器也走进入了家家户户,值得信赖的净水器可以让大家喝上清甜甘洌的水,拥有好身体。好了,今天小编的分享也就到这里了,不知道大家还有什么不同的观点,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