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被暴雨“攻陷”?西湖水没过堤岸?都是假的!

近日,武汉大雨,一篇4年前的“旧闻”又在网上传播开来,其中称“总理来武汉了!暴雨攻陷武汉中心城区!交通全面瘫痪!全城停课!企业调休!全武汉人不敢出门了......”给不少网民造成错觉,误认为近日的大雨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真相: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7月8日发布辟谣称,近日大雨虽造成武汉个别地段短时渍水,但并未出现文中所描述的4年前那种大面积严重渍水。7月8日,全市所有路段都没有渍水,道路交通秩序正常,并未因降雨影响高考。请广大网民注意辨别,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的信息。

西湖水没过堤岸?

近日,有消息称“新安江泄洪后,西湖的水已没过堤岸”,并配有图片。


真相:对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表示,截至7月8日19时,西湖水位为黄海标高7.18米,情况正常。另查证发现,网传消息配图实为2013年旧图。


杭州桐庐一大桥被淹、多辆汽车被冲走?

近日,网传“桐庐县一大桥被淹”“桐庐县一老桥被冲垮”“桐庐县多辆汽车被冲走”等视频内容。

 

 


真相:7月8日,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辟谣称,以上均为不实信息,请广大网民不要以讹传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