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的潜艇为何怕水上的驱逐舰?

一个海洋大国在海上拥有一席之地,除了有比较厉害的航母以外,还有其他海洋武器,例如驱逐舰和潜艇,这些都是守护海洋的军事装备,既然都是海洋上比较厉害的军事装备,航母自然是最厉害的,那么剩下的呢,潜艇和驱逐舰,很多人就有了疑问,这两款武器到底哪一款比较厉害,有人说是潜艇,有人说是驱逐舰,那到底是什么呢?潜艇就像海洋里的“幽灵”,在执行任的时候来无影去无踪,潜艇依靠可以在海上沉浮的优势,在打击的时候浮出水面,需要转移的时候就可以沉入海中进行机动转移,由于拥有这种特性,一般的舰船常常对潜艇没有办法。


所以潜艇在海洋中通常是没有敌人的,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常常令敌人摸不着头脑,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如今潜艇也有了“克星”,那就是反潜驱逐舰,潜艇只要遇上这款武器就没辙了,逃脱的机率非常低,反潜驱逐舰就是为了灭潜艇而生的,因此在它身上装备有完善的反潜武器,比如拖曳声纳,这种武器是搜索潜艇的高手,所以如果在海战中遇到这款反潜驱逐舰的话,那么潜艇无处遁寻了,只有面临着被捕捉的份。


总之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潜艇这种准战略性武器在短时间内不会被淘汰,但是它的“克星”反潜驱逐舰也在不断研制,为了更好打的潜艇,驱逐舰上装有声呐,这种声呐的好处就是能够主动锁定敌人,主动声呐就像蝙蝠一样,可以探测到水里是不是有潜艇,被动声呐可以听到潜艇水下活动发出的声音,跟海洋背景音是有区别的,因此驱逐舰的好处就是能够凭借声音发现潜艇,然后锁定住潜艇,让潜艇没有办法逃脱,这也驱逐舰的优点。


不仅如此,驱逐舰如果一旦发现潜艇的话,那么驱逐舰上携带的直升机可以飞到潜艇上面丢深水炸弹,直接炸毁掉潜艇,对潜艇的危害非常大,不用炸的特别准潜艇也会损坏,因为水传播能量效率比空气高的多,潜艇上的攻击武器主要是鱼雷,很难接近驱逐舰,所以潜艇遇到驱逐舰,那么潜艇只能自认倒霉了,不过在未来的技术中,潜艇想要超越驱逐舰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驱逐舰的航速远超过潜水艇,甚至潜水艇装备的鱼雷,不仅打不过驱逐舰,也躲不过驱逐舰的攻击,潜艇的动力系统让潜艇在水下航行的速度并不是快,只要跑得快就会有噪音产生,从而就会被定位,因此驱逐舰就成了效率最高的反潜平台,所以驱逐舰要是和潜艇真正打起来,那么驱逐舰完胜潜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