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人怎样喝水才有效?喝什么样的水好?一次性说明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是人体排泄尿液的器官,而我们所说的尿酸则是溶解到尿液当中的,人体排出的尿液越多,那么被排出来的尿酸也会越多。也就是说,如果想多排尿的话,你就需要多喝水。
因为在最近几年,大部分人都出现了尿酸高的现象,很多才三十岁以上的人就出现了尿酸高的现象,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常态。而尿酸一旦长时间过高,就容易诱发痛风或其他疾病的发生。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爱吃海鲜、喝啤酒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可能都会导致人体中的嘌呤太多,伴随着的就是体内尿酸的含量也会增加,这都是外部因素造成的。

我们需要重视的是内部因素,人体的嘌呤代谢不稳定以及酶异常都会造成体内的嘌呤提高,以至于尿酸的产生和排泄量都不稳定,虽然尿酸产生的比较多,但排出的却比较少,这也就导致人体出现高尿酸的情况。
而在前面也说过体内的尿酸若比较高,就要多喝水,还要大量喝水,这样才会让人体勤排尿,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降尿酸。
那么,尿酸高的人怎样喝水才有效?
喝水时不要大口大口的喝,需小口慢咽,因为喝太快的话会导致水分排空过快,人体也会更容易缺水,体内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分,会导致尿酸的浓度增加。

喝水时要分多次小口喝,白天喝水量要比晚上多,因为白天多喝水可以多上厕所、多排尿,可晚上如果喝水过多会影响睡眠,稍微喝点就可以了。
若是肾脏比较健康但尿酸高的人群,每餐摄入的食物不要过多,一般八分饱足以。大量喝水多排几次尿,不仅可以让肾脏更健康,而且还有利于尿酸浓度的降低。
喝水时不能用浓茶、咖啡以及饮料等代替,不要喝带有糖分的饮料和水,喝太多的饮料不但不能降低体内的尿酸,而且还会让人肥胖,一旦人体过于肥胖还可能会诱发其他疾病。
晚上睡前要喝一杯水,因为人体晚上进入睡眠时,其水分的含量会有所减少,此时人体尿酸浓度会更大,所以晚上应该先喝一杯水再睡觉,把体内的尿酸稀释一下有助于睡眠质量。

如果还有血压疾病的患者,在喝水的时候不要喝太快,否则不利于血压的平稳。
喝什么样的水比较好?
适合高尿酸患者饮用的水最好有两个特点,一是偏碱性的,这种水有利于碱化尿液,当人体尿液的pH值升高的时候,伴随着的就是尿酸溶解度的增多,促进人体尿酸的排出。另一个则是含热量低的,如果高尿酸者喝了含糖量较高的水,那这一天的饮食可能都要多加注意了。
其中苏打水尤其适合高尿酸患者,它里面含有碳酸氢钠,能够帮助高尿酸患者碱化尿液,有利于尿酸的排出。当然,有的人不怎么喜欢苏打水的口感,这时白开水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除此之外,很多人都是等渴了再喝水,这种习惯对于高尿酸患者可没有什么好处。若是高尿酸患者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而体内已经处于水分不足的状态,这时才想到喝水对于尿酸的排出实际上并没有太好的效果。也就是说,对于高尿酸患者来说,在喝水方面一定要主动出击,平时出门在外带个杯子,闲着没事就喝几口水。这种习惯对于高尿酸患者来说,十分有利于其体内尿酸的排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