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天然的“美容水”,女人隔三差五喝,美白养颜,面膜都省了

黄桃就爱这么吃,冰爽甘甜,美白养颜,夏天补充维生素就靠它了。
说起黄桃罐头,几乎没有哪个小朋友不爱吃的,别说孩子,就连我们大人有时候都特别馋这一口。我和女儿都喜欢吃黄桃,每年7、8月份黄桃成熟的季节,我都会把它做成罐头放到冰箱冷藏,炎炎夏日吃一口,冰爽甘甜真的太美好。前两天,好朋友给我寄了一箱自家果园里种的黄桃,品相金黄,个大饱满的黄桃满满一箱子,熟的稍软的我直接拿来啃着吃了,又鲜又甜,汁多肉嫩,好吃极了!稍硬些的用来做成了黄桃罐头,孩子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喝一碗,冰凉解暑,超满足。

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硒、锌等含量明显,高于其他水果,是果中之王。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女人常吃能美容养颜,老人孩子常吃提高免疫力,现在正是黄桃上市的季节,正当季,要多吃。

黄桃罐头自己做,零添加,营养健康又美味,做法特别简单,下面一起看看吧!

准备食材:黄桃1000克(去皮去核后净重) 冰糖200克
做黄桃罐头,在挑选黄桃的时候尽量选择全熟但是偏硬的,这样方便去皮,煮出来的黄桃鲜甜脆嫩,口感更佳。

煮黄桃罐头,建议大家使用老冰糖,老冰糖未经过脱色处理,又被称为黄冰糖,属于较原始的冰糖,甘蔗原有成分保留较多,更绿色天然,吃起来有种甘蔗的清甜味,营养成分也比普通冰糖要高很多,有补中益气、止咳化痰、养阴生津,润肺去火等功效,所以人们常常喜欢用老冰糖用来做食疗滋补类的美食。

我们先把瓶子消毒,用热开水清洗干净,控干水分。这一步要提前做好,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

黄桃洗净,用刀从中间环切一圈,至桃核处。

两手握住黄桃,左右拧,拧开后,取出桃核,再削皮。(如果黄桃全熟稍软,就不适宜用这个方法了,容易把黄桃揉烂。这种情况,就先削皮,再沿着果核把桃肉切下来)

把黄桃切块。

大碗里放入清水,调入1勺盐,加入黄桃浸泡5分钟。(用盐水浸泡5分钟,可以增加黄桃的口感,甜而不腻,滋味更鲜美)

捞出黄桃肉放入锅中,上面放上冰糖,加入刚刚没过桃肉的清水,水不要太多,桃子在煮的过程中会出水,喜欢喝糖水的朋友可以多加一点点水。

中火煮开,转中小火煮10分钟,这个时间煮好的桃肉,软硬适中,甜嫩嫩的,超好吃。

趁热装进提前消毒好的瓶子,糖水要没过桃肉,拧紧盖子倒扣放凉,这几步要一气呵成,这样才能达到真空的效果。(操作的时候会很烫,建议用毛巾或戴隔热手套)凉透后,放冰箱冷藏保存,随吃随取,保质期3个月。如果马上吃,就等放凉后,冷藏2小时即可开吃。

夏天来了,这糖水多给孩子喝,清热去火,润肺止咳,好喝更健康。

小贴士:
1,桃子尽量选熟的并且偏硬的,这样煮好口感又嫩又软滑,特别好吃。糖不要随意减少,只有足够的糖才能保证长时间保存不变质,吃的时候嫌太甜,可以加少量矿泉水稀释一下。
2,关于煮好的桃子软硬度,如果你选的桃子偏软,那么要缩短煮的时间,还有切块太小同样也要缩短煮的时间。我的桃子有点大,3个就有一斤,一个桃子分成八块,煮10分钟正好,所以软硬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煮的时间,最好起锅前尝一尝。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