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牡丹”,用点“酸水”,花苞一大串,花开四季拦不住

牡丹一直都是我国非常有名的花卉植物之一,因为它的观赏价值高,而且开花之后,不仅仅是花朵颜色鲜艳、种类丰富、花瓣层次多,就连花量和花期,都相对其它花卉植物来说,要大很多、要长的多。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在牡丹开花之后,我们才会给予它这些雍容、华贵、富贵等的形容词。而很多花友在家中养护牡丹花,也就是为了能够一睹它开花之后的风采。

但是,在家中盆栽牡丹花,想要把它真正的从根上养好,不仅是要在日常生活中的浇水、光照、温度上多多注意和控制,在施肥上也一定要注意,尽量少用化学肥料,因为在长期使用之下,容易让牡丹花的盆土板结,让根系没有办法透气,也就吸收不到营养。所以,今天超哥就来跟大家说说这:盆栽“牡丹”,用点“酸水”,花苞一大串,花开四季拦不住。

用点“酸水”——其实就是柳树枝条浸泡的水
了解柳树枝条的花友应该都知道,柳树枝条中含有一种水杨酸的成分,能够让它在沾到土壤之后,就能立刻生根,而且生长速度非常的快。而把柳树枝条用来养护家中的牡丹花,同样能够起到这样的作用,不仅仅是能够养护根系、滋养根系,而且能够加快牡丹花整体植株的生长速度,让它在快速开花的同时,也能够有效的增加花量,让花朵颜色看上去,更加的富贵、鲜艳。具体做法和使用步骤如下:

第1步:把准备好的柳树枝条,先要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去除掉表面的灰尘和污垢,然后,准备一把消毒的小刀片,把柳树枝条从中间部分划开或者是切断,让汁液顺利流出来,再放入碗中,按照1:30的比例,加清水浸泡2~3天。

第2步:处理好之后的柳树枝条水,直接可以用来浇灌家中的牡丹花,使用频率不能过多,一个月1~2次,就足够了,而且要注意量,不能够使用太多,不然容易烧根。只要坚持,就能够让牡丹花花苞一大串,花开四季拦不住。

这就是今天超哥说花草跟大家说的,如果您觉得喜欢,希望能点赞、评论收藏加关注,欢迎前来批评指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