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美白,水为媒

为了更好地说明水的媒介作用,让我们一起再来做一个小实验吧!首先,选择一个透明度较高的气球,并往里面塞进去一张深色的纸片。在气球干瘪的状态下,会看见那张纸片贴在气球的内侧。透过气球的另一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张深色的纸片。在不把气球翻面的情况下,应该怎样把纸片弄出来呢?

是将气球直接划开吗?
恐怕那样做太暴力了!
其实,有一个简单的好办法,就是在气球中灌人适当的空气或水,使气球膨胀起来,让纸片随着空气或水流动到出口,然后顺势从出口排出来。

在这个小实验中,干瘪的气球就像是我们受伤的肌肤。肌肤细胞因为紫外线、自由基氧化等原因会导致失水、代谢能力下降,并且,这样的受伤是以黑色素为中心扩展到其他的细胞,包括那些没有色素沉淀的细胞。距离黑色素中心越近,微循环及细胞活跃性的受伤程度越严重,位于中心的细胞可能已经失去了代谢能力。

当细胞充盈、健康时,黑色素表现得不会像干瘪时看起来那么明显。通过对半活性细胞和表面进行水分补充,就像是在黑色素上加了一层厚厚的水膜,起到一定的淡化作用,使肌肤看上去更加健康自然。

我们可以使用水分及细胞活化成分(如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来修复半活性的细胞,这样做的目的是使黑色素中心、半活性细胞周围的代谢系统恢复畅通,并具备主动性。当肌肤的血管及排泄系统修复后,水分便可以畅通循环,将黑色素中的死亡细胞代谢到排泄出口,肌肤就得到了更新,恢复到了健康状态。

如果直接使用美白成分的产品,不仅不会使半活性细胞活化,反而还会抽取细胞中的水分。这种做法类似于将气球划开取出那张深色的纸片,只会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若半活性的细胞不能得到恢复,反而会变成死细胞。过多地使用美白产品,还会使肌肤很容易产生依赖和过敏,因为美白产品中大多含有表皮剥落成分,促使真皮细胞过早地暴露于外界环境,成为白色的死细胞,这种白色显得僵硬并且干燥,其实并不美丽。

所以说,后天形成的黑色和黄色肌肤首先应该大量地对肌肤进行补水,而不是立即使用美白产品。通过一段时间的补水,你就可以发现肌肤会产生丰润感。然后,再通过内服一些营养素、改善饮食,加上适当的美白产品,弱化含有黑色素死细胞的顽固性,使它们通过丰润而健康的循环渠道排泄出体外。而此时呈现出来的白皙,应该才是具有润泽感的白皙。不过,当你看到自己的肌肤呈现出这种状态的时候,一是要恭喜你,终于拥有了健康的肌肤,二是要提醒你,这时候的肌肤还是比较薄弱的,很容易反弹,所以,需要持续的补水和防晒,才能够渐渐适应新的循环系统和外界的刺激。

美白,以水为媒,是体内水渠道、循环代谢等组成的整个微环境网的畅通无阻。这并非使用一两样产品就可以做到,只有当我们拥有良好的体内环境时,才能使水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
记住,美白,不是一层霜,是由内而外健康状态的体现,只有根源上的改变,才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清澈的素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