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的水龙头为啥不关?看完大厨的分析,原来不只是为了取水方便

饭店是大家经常回去的一个公共场所,赶上亲朋聚会或者偷懒不想做饭的时候,都会选择去饭店下馆子,现在大多数饭店的后厨都是透明公开的,虽然不能进去,但是通过摄像头或者玻璃可以看到厨师的工作环境,确保卫生条件让顾客满意。


不知道大家去饭店的时候,有没有仔细观察过饭店的后厨,现在后厨用的都是一体化的大灶台,在这个灶台上有一个自来水管一直是处于开放的状态,里边的自来水一直往灶台的盆子里流,即便是水满了,厨师们也丝毫没有要关闭的意思,难道不怕浪费水资源吗?不会挨老板的骂吗?


饭店炉灶的流动水不关,其中有何奥妙?难道不怕“浪费水”吗?看完了一位大厨的分析,我才发现还有它一些重要的因素,不知道大家是否都知道呢?咱们一起看看看吧!

提高上菜速度

大家都知道,每当到了用餐的高峰期,饭店的大厨都会非常的繁忙,因为很多菜都需要添加水,所以用水量是非常巨大的。水管一直开着,可以保持水缸里水源充足,加快上菜的速度。


保证水源的质量

如果厨台上放上一盆死水,那么炒菜的时候,难免会溅进去油和菜汁,水源非常容易污染,这样子做出来的菜也非常容易串味儿。选用活水可以保证水源始终处于干净的状态,这样子做出来的菜也更加卫生。


保护水龙头

看过厨师做饭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大厨做菜的时候力道都是非常大的,如果中途一直多次开关水龙头,加上当时力道比较大,水龙头非常容易就坏了,换水龙头是小事,耽误出菜问题就大了。

给灶台降温

现在饭店的灶台基本上都是采用的一体化灶台,里边除了有水管、灶火之外,还会有一些线路在里边,做饭的时候灶台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如果不用流动水来给灶台降温,很容易把灶台给烧坏,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保持灶台的卫生

大家如果在家里经常做饭,一定会有这样的体会,就是做完饭之后,灶台上到处都是饭渣,看起来非常不卫生,每做一次饭就要花上三五分钟的时候清理。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了饭店,因为要急着做菜,根本没时间清理这些东西,因为现在的后厨都是公开透明的,就会给顾客一种后厨灶台非常脏的误解,试问再看的各位,如果你看到某个饭店的后厨非常脏,你还会有兴趣在这家餐馆用餐吗?


老板遇到水管不管的情况不会处罚吗?

很多朋友可能感觉水龙头一直不关会非常的浪费水源,老板看到这种情况不会处罚吗?其实,老板看到这种情况高兴还来不及呢,说明这个厨师爱惜灶台,毕竟相对于高昂的灶台而言,这一点流水真的算不了什么,况且这些水还可以二次利用,并不是真的浪费。


朋友们,看到大厨的分析,想必大家都已经搞明白了饭店的后厨为什么总有一根不关的水龙头了吧,看似“浪费水源”,其实有大用处,关于其中的奥妙,你明白了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