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养花有毒水,千万别给花浇,赶紧避坑

到了夏天之后,很多花对于水的需求越来越大了,所以夏天浇水倒是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了。夏天咱们给花卉浇水的时候,一是要注意量,二是要注意水的质量。可不能浇一些“毒水”,到底什么是“毒水”呢?其实有些水平时咱们看着没什么问题,但是浇不对的话,对花来说就是有害的水了。

今天花花就给大家来说说那些浇花过程中“有毒水”,花友们赶紧避坑!


1、未腐熟的淘米水

很多花友在养花的时候,都会自己在家里沤一些淘米水,这种淘米水对于养花来说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没有腐熟好的话,直接给花交浇上就容易导致花卉烧根。所以咱们在沤制淘米水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腐熟好了才能给花用上,当我们看到淘米水上层清液和下层清液已经分离了之后,才算是腐熟的差不多了。


给花浇淘米水的时候,要按照比例兑清水才能浇花。一般淘米水和清水按照1:30的比例兑好之后灌根就行。淘米水是微酸性的,比较适合大部分花卉生长,腐熟好的花友们可以放心给花用上哦~


2、直接喷84

今年年初的疫情真是牵动了不少人的心,有的花友在给家里消毒的时候,都会用一些84消毒液。有的直接就给花也用上了。有的直接用喷壶给花喷到叶子上面,其实这种方法并不能给花卉杀菌,而且还会伤根伤叶。


其实咱们你要是想给花杀菌,最好是用多菌灵。因为多菌灵是非常好用的一种杀菌剂,不管是扦插还是分株,平时杀虫也是非常好用的。多菌灵可以兑水灌根也可以兑水之后喷到叶子上面。如果是养种球类的植物,花友们在将种球种进土壤里的时候用多菌灵泡一下能消毒杀菌,防止种球腐烂。


3、正午浇水

现在的天气是越来越热了,有些地区中午都已经超过30摄氏度了,再加上大太阳一晒,要是不遮阴的话,花儿们基本上都会有些发蔫。这时有的花友可能觉得给花浇水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其实这种方法不对,在炎热的中午给花浇水,容易导致根系受伤。因为此时的土温比较高,直接浇水兑花不好,对于花来说就成了“有毒水”。


正确的浇水时间其实是在清晨或者是傍晚。因为这两个时间的温度比较低,水温和土温的差别比较小,这时候浇水对植物的根系比较好,花友们浇花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浇水时间哦~


4、直接浇井水

夏天井水是比较凉的,小时候大家应该都在井里面冰过西瓜。井水温度比较低,不能直接用来浇花,很容易导致花卉的根系受伤。其实井水提高温度后浇花还是比较好的,咱们可以将井水接出来,放在太阳下面晒个2天左右,温度提高一点,对花卉生长会比较好。


这4种“有毒水”,花友们要记住呀,炎热的天气马上就要来了,浇水可是一门大学问,花友们赶紧学会了避坑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