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最好是用“这种水”,快来看看你用对了吗?

新手爸妈在养育孩子上会面对很多挑战,从宝宝出生开始,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冲奶粉。众所周知,父母总希望把最好的给孩子,那么,在冲奶粉这件事上,除了选择更好的奶粉品牌,给宝宝冲奶粉用什么水好,也是很多新手爸妈关心的问题。


我曾经在群里做过这样一个调查:冲奶粉,不能用哪种水?

@琳琳妈:不能用纯净水,因为它里面没有营养。

@心心妈:不能用矿泉水,因为它里面含有太多的矿物质。

@天天妈:不能用自来水,因为它里面有太多的细菌。

……

这么多的回答里,有一位网友的回答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她曾因为冲奶粉用什么水跟老公大吵过一架。


事情是这样的:

小林说用煮沸的自来水冲就可以了,可老公却说现在的自来水不达标,里面很脏,需要用纯净水,但喝纯净水又没有营养,而且宝宝喝了抵抗力还会差,容易得软骨病。

小林跟她老公到底谁说得对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谈谈给宝宝冲奶粉用什么水好。

婴幼儿是人体内水分含量最高的阶段,按需水量与体重之比,婴幼儿是人一生中喝水量最多的时期,尤其是奶粉喂养的宝宝需水量更高。婴幼儿胃肠功能发育尚不完善,水中的有毒物质很容易进入婴幼儿身体中,而且婴幼儿对外来污染物抵抗力弱,所以饮水安全格外重要。


一般来说,符合饮用水标准的水大致可以分为:自来水、矿泉水、纯净水。它们都有什么特点呢?什么水适合给宝宝冲奶粉?什么水才能令宝宝吸收更好,更安全健康呢?

一、 矿泉水:影响幼儿消化功能

矿泉水是指在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并赋存在特定地质构造岩层中的地下矿水,其含有特殊的化学成分或具有特殊的物理性质。

矿泉水主要是从地下深处自然涌出或经钻井采集,在不改变饮用矿泉水的特性和主要成分的条件下进行相应处理,然后灌装上市的商品。

但矿泉水由于本身矿物质含量较多,婴儿肠胃消化功能还不健全,若长期用矿泉水冲调奶粉,会引起消化不良或便秘。另外,宝宝饮用含钠高的矿泉水,对脑部发育也会造成影响。


二、 纯净水:影响营养吸收

纯净水是指经过屋里方法除去水中的工业污染物、微生物及杂质,同时也除去可利用的各种常量元素和大部分微量元素后的水。

所以说纯净水不但没有任何微量元素,在排出体外时,还会把体内的部分有益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带走。


三、 自来水:适合宝宝的水

自来水是指通过自来水处理厂净化、消毒后生成出来的符合相应标准的供人们生活、生产使用的水。

自来水主要通过水厂的取水泵站汲取江河湖泊或地下水,地表水,有水厂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相关卫生标准》,经过沉淀、消毒、过滤等工艺流程的处理,最后通过配水泵站输送到各个用户。

所以说自来水是最适合宝宝的水,但是饮用的时候一定要煮沸3分钟除氯,冷却到40-50℃后再来给宝宝冲奶粉。


这几种自来水不适合给宝宝冲奶粉:

1、 再度煮沸的自来水

重复煮开或反复煮开的水,硝酸盐及烟硝酸盐的浓度较高。

2、 长时间放置或回流的水

放置时间长,超过12-24小时的水,容易被细菌污染。

3、 家用硬水软化器处理过的水

这种水钠过多,不利于婴儿肾脏。


4、 家用滤水器过滤出来的水

滤水器可能藏有大量的细菌,致使水被污染。

5、 米汤、面汤、豆浆

这些都不适宜冲奶粉,因为会影响奶粉的营养结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