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天跑20公里,就为喝一口“包治百病“的“水”……

现在大家越来越重视饮用水安全

很多人为了喝上更干净的水

在家中装上了净水器

市民张女士家里装了一台

“小分子净水器”

据说这个净水器过滤后的水

用来洗脸洗澡能美容养颜

洗头能乌发,喝进肚子里还能治病

这“分子水”,真的这么神奇吗?

 

 

01

深信不疑 每天跑20公里去朋友家喝水

张女士说,她老伴儿这几年身体不好,常常去公园打太极。前段时间,老伴儿在打太极时结识了一位朋友,对方给他介绍了一款“神奇”的净水器。

这位朋友说,经过磁化过滤后,水里的大分子就变成了小分子团,更容易被人体各个器官吸收。于是上个月开始,老伴儿就天天跑到20公里外的朋友家喝“小分子水”。上个礼拜,老伴儿更是先斩后奏,花了四千八百块,在家里安装了净水器。

 

产品的宣传页上显示,这款吉美牌净水器,利用磁化原理,能生长肌肤、壮阳、长饮有子;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60到90天好转,痔疮、皮肤病、妇科炎症更是不在话下,用磁化水浇花,花不会生病,用来煲中药,药性更强。

 

02

销售人员:曾患严重心脏病 靠“水”捡回一条命

按照宣传页上留的信息,记者拨通了一位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表示,前几天一个朋友刚装了,喝了之后有种说不出来的好。经过净水器产生的所谓“小分子水”,真有广告中宣传的“包治百病、水到病除”那么神奇吗?带着疑问,记者以买家的身份,来到王先生家,听听他怎么说。

 

记者刚坐下来,王先生的老伴儿就端上来两杯磁化水,让记者“试喝”。王先生说,现在全家人做饭、洗澡、种菜,都是靠小分子水,甚至连自己的命,都是靠小分子水捡回来的。2012年,他得了严重心脏病,生活一度不能自理,后来喝了几年小分子水,才恢复了健康。

03

销售人员:喝了磁化水 妻子更貌美孙女智商高

王先生说,除了把自己一身的病都给治好,小分子水还有“返老还童”、“益寿延年”的功效。自己的老伴儿,连喝几年小分子水,看上去越来越年轻貌美,外孙女因为从小喝小分子水,比同龄人智商更高,也是因为喝水。

 

04

净水器会员制推广 神逻辑谈价格

在描述完“疗效”后,销售员王先生开始介绍水的价格了。他说,净水器产品是通过会员制来推广的,五年前,他交了一万五千块成为了吉美公司会员,并从湖南带回了四套机器。

和五年前相比,现在入会门槛提高了,净水器的价格也上涨了很多,一套饮用水净水器要5200元,配上一台沐浴用净水器还要再加1000元。

 

05

面对执法人员 老人继续宣传磁化水疗效

王先生如此“天花乱坠”的净水器到底靠不靠谱?为了拆穿推销员的套路,我们另外一路记者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王先生家里,再来看看这位王先生怎么应对。

执法人员来到客厅,尽管王先生的儿子矢口否认家里在卖净水器,但桌子上摆放着宣传单页,王先生正在推销净水器,一切都说明了问题。随后王先生带执法人员来到厨房,继续展示净水器的疗效。王先生的老伴儿说,除了他们自家喝磁化水,亲戚们也都在他的推荐下使用这款净水器。

当执法人员问到,宣传页上写着洗头能乌发,为何王先生的头发没有变黑?王先生立即用自身的案例反驳。

 

事后,执法人员对王先生虚假宣传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王先生的家人做好监督,以后不能再有类似的行为。执法人员还犀利点评:“如果你这个这么厉害,还要医院干什么。”

专家解析:小分子水真的更健康吗?

化学专家 王庆国

磁化水不靠谱,两个理由。第一,经过磁化机水的水到底有没有磁化,这个没有证据,第二个,即便磁化了,这个水喝了对身体有没有好处,这个也无法证明。

深圳市中医院 副主任医师 曾瑶池

没有研究表明磁化水对身体有什么作用,如果感觉改进了,可能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等起到安慰剂的作用。水不选贵的就选对的,什么是对的?自己烧的白开就是正确的。

看来这“小分子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