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用黄豆水、蚯蚓粪养花?不如换上它,有时一粒就管用

现在大家都知道养花的好处很多,为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队列当中,很多人养花的时间也比较长了,因此在养花方面也有着很多小窍门,比如用黄豆水、蚯蚓粪来养花。虽然这些东西的效果确实不错,但它们都是需要腐熟以后才可以使用,非常的麻烦,而且味道也不太好闻,让很多人不能接受,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个好方法,操作简单还非常实用,有时候即使是一粒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最好使用复合肥

其实在家里养花,最好还是使用复合肥,因为它适合所有的花卉使用,而且没有难闻的味道,用起来也特别的方便,关键是只要一用就非常有效,对于小的花卉,有时用一粒就管用了,而且它的价格也不高,使用方法也特别简单,可谓是占据了所有的优势。


如何正确使用复合肥?

在使用时,只需要在浇水的时候放上几粒就可以了,肥水相结合的方法适合所有的花卉,这样它们可以更好的吸收肥料中的营养,不过也要注意使用的是什么样的复合肥。如果是观叶的植物,就要使用含氮较多的合肥,如果是观花的植物,在生长期时使用的是含氮的复合肥,但到了花期时就要用含磷的复合肥了。


盆栽浇水的方法

复合肥对于我们平时常见的花卉都是非常有效的,不过君子兰最好是使用专用的肥料,因为它的幼苗大小不同,所用的施肥方法也是不同的。在给君子兰浇水时,要注意盆内是不能有积水的,而且浇水时不能浇到叶心,否则就会烂根或是烂心。在浇水前要先用个小木棍去盆土里试一下,如果有三分之一的土壤都干了,就可以浇透水了。


蟹爪兰和长寿花都是比较耐旱的花卉,所以浇水的时候不能勤,通常在7-10天左右浇次水,而且浇水后要保证盆内没有积水,一次性要浇透水,也可经常在它们的周围喷点水,这样环境上更加湿润。到了夏天时,它们就会进入到休眠的状态,所以不能浇的水太多了,只要盆土微微有点湿润即可。


结束语

可以看出,养护花卉虽然有很多的小窍门,但都不如真正的肥料来得实际,毕竟这才是它最适宜吸收营养的物质,但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只要合次的去施肥,并配合浇水的工作,那么花卉就可以完全吸收到这些营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