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水水务:闻“水”而动,引领水利服务风向标

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的十五周年。多年来,在国家科学政策的指引下,水利工程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水利工程作为人民对水资源需求的基础设施,不仅关系着人们日常生活的供给需求,也起着对自然灾害的抵挡和预防的作用,对我国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更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今年来,我国多地区先后经历了数轮强降雨过程,长江流域、淮河流域多站点水位超警……这些近在眼前的危机,提醒着我们发展高效用、经济性、社会性的生态水利工程势在必行。在如此背景下,作为集设计咨询、管理咨询、项目管理以及运营管理为一体的涉水事务解决方案服务商,厦门市国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水水务)一直专注于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为城乡区域打造出“健康血脉”贡献自己力量!


载誉前行 以实力铸就品牌辉煌

据悉,国水水务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立足水务建设和水环境经营服务领域近十六年。目前,国水水务拥有一支超百人的专业服务团队,业务遍及福建、广东、江苏、湖北以及安徽等多个省份。依托水利工程设计、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水利工程监理、施工以及测绘等多项专业资质及数十项实用新型专利产业技术,国水水务先后通过中国水利工程协会AA级信用单位、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中国水利水电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并取得国家质量体系认证等多项行业领先资质。

除专业的资质实力外,国水水务还先后获评福建省、厦门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三高”企业、厦门市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等荣誉称号。这充分说明国水水务是行业领先认证的智慧水务、涉水事务解决方案服务商。

作为国内领先的涉水事务专家,国水水务始终坚持融合、创新、协作理念,坚持专业化经营战略,不断探索创新,在传统设计咨询领域持续创新管理模式,并积极打造水库管家、河湖管家、第三方服务等新型产品;拥有河道整治、农田水利、防洪排涝、引调水以及水库枢纽等工程水利,水体治理、水生态环境修复、水土保持、水资源节约利用、水环境综合整治等资源环境水利以及工程运行监控、水文资源检测、应急指挥系统、水利BIM、综合管理平台智慧水利方面等先进产品,致力以水兴业,以水惠民,为国家水利事业建设、管理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技术+服务”的协同发展 引领水利服务风向标

响应“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思路,国水水务深入挖掘水务行业的痛点需求,结合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构建水利产业生态化、信息化、长效化发展体系,将水利产业打造成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维护水库健康生存,防治修复水污染、实现水利永续利用、水环境有序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践行工匠责任担当,提供高质量设计咨询服务

在大江南北、八闽大地上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水库除险加固、大坝安全鉴定等不同类型项目设计、咨询中都曾留下国水水务的身影,严格的“三标”体系标准、全过程严格管理及质量控制,让国水水务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谈起造水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项目负责人林文伟感慨万千,该项目是2015年省水利厅选取首批12个试点项目之一:目标是努力将汀溪镇造水溪打造成“水流自然、水质良好、生态环境宜人”的乡村郊野生态水系示范工程,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五大总体目标。项目实施过程中,从乡镇基层需求的沟通探讨,景观方案的拟定以及专家的多轮对接研讨,心中的蓝图亦一步步地从理想变为现实,打造出一方蓝天碧水。


高效精准的管理咨询,用心服务促满意

在诸多调查普查、第三方服务、解决方案中,国水水务提供高效精准的管理咨询服务,采取PDCA循环管理方法,保证了项目的闭环管理,高效的服务在促使甲方放心的同时也得到了普遍赞誉。在海沧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三方服务项目中,项目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陪伴式”服务,在“国务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的整改情况”和“一革命四行动”相关工作中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区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以实力铸就专业项目管理服务

近年来,国水水务采取量化管理和优化管理,在施工总承包、全过程管理咨询、EPC/PPP、工程监理等领域不断涉足,保证了多项目管理的顺利实施和开展。例如,在厦门市翔安区水库修复工程施工中,作为全过程管理咨询单位,从项目设计、招标到施工项目管理与竣工验收、决算全过程进行了管理咨询服务,让执行看得见、过程管得住、成果留的下,满足建设单位一体化服务需求,增强工程建设过程的协同性。在以工程质量和安全为前提下,帮助建设单位提高建设效率、节约建设资金。

智慧水务,打造项目运营管理“快捷键”

国水水务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企业顺利实现了转型升级,利用公司专业团队资质齐全的优势,采取集约化管理平台化运作方式,开展了水库管家、水闸管家、河湖管家等运营管理服务,建立“两级指挥、一个中心、全面覆盖”运营体系,制定了《小型水库管护服务技术规程》,采用433工作法,提供全方位系统解决方案。如,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小型水库管养服务项目、龙海市小型水库管养服务项目等。在开展小型水库管养、防汛防台应急管理方面具有完善的管理体系、运作模式和丰富的解决经验。


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水务行业关系国计民生,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各种政策陆续发布,利好政策催生出更为精细化、系统化的治理需求,环境产业进入提质增效的时代。而国水水务负责人对此表示:“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一直是国水水务人不变的追求与信念,我们仍然会继续开拓创新,以企业使命为指南针,不断提供先进产品以及优质服务,努力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生态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