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对水,尤其是这3个时间段喝水,可能“救你一命”,切记!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70%左右都是由水构成的,人的生存更离不开水,如果一直都不摄入水,人的生命可能只有几天,甚至更短。

所以每天摄入足够的水,不但是生命之源,更是健康之源。


每天多喝水比少喝水的人更健康

1. 降低血液黏稠度,保护心脑血管

每天多喝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的流动,从而降低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而且多喝水还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可以有效控制体重的同时,降低高血脂的风险,也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 保持皮肤亮丽,少色斑

多喝水,补充体内的水分,保持皮肤的滋润,让皮肤更加有光泽。

而且多喝水能多排尿,可有效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色素沉着,减少色斑的发病率。

3. 保护泌尿道系统

多喝水,能稀释尿液,促进尿液的排泄,减少毒素在尿液中沉积,从而减少泌尿系统的炎症发生,而且就算有炎症时,多喝水,也能促进病情恢复。

而且多排尿,还可以降低尿酸的量,减少高尿酸的可能。


4. 预防便秘

多喝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体内垃圾及毒素的排出,减少便秘的可能。

而且体内水分摄入不足很容易导致大便干燥、排便困难,从而导致便秘,所以平时多喝水,能有效缓解便秘的情况。

5. 预防结石

多喝水,自然多排尿,可以有效将体内的矿物质排出体外,从而减少这些矿物质的沉积,减少结石的发病率。


每天正确喝水

虽然喝水好处多,但也不宜大量喝。

一般来说每天正常人喝2000~3000毫升的水为宜,天热出汗多时可以适量增加。

而且喝水应喝温开水,水煮开后等自然凉至40度的水最好。


这3个时间段喝水,疾病远离你

睡前喝一小杯水

睡前喝200毫升左右的水,可以稀释血液,减少睡觉期间由于血液变慢而导致的血管堵塞。

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人朋友在睡前都应该喝水。

半夜起床喝几小口水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总会在半夜起床上厕所,这时候不防喝几口水,一般不要多于100毫升的水,要不然会导致多排尿。

因为半夜是脑血栓和心梗疾病的高发期,喝少量水稀释血液,可以有效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病率。


早起一杯水

早上是血压升高最明显的时间,而且最容易导致血栓形成,所以早起喝一杯水,稀释血液,预防血栓形成是非常必要的。

这是喝水可以适量多喝一点,一般喝200~300毫升左右的水为宜。

虽然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但只是针对大部人来说,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来说,是不适宜多喝水的,如青光眼、严重肝肾功能受损、心脏病患者等,一定切记!要不然会适得其反,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