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种水不能浇花,浇一盆死一盆,赶紧改正还有得救

养花是一件很考验技巧的事情,并不是单单给予光照和水分就能养好,其中还有不少的方法和窍门。就拿最简单的浇水来说,日常生活中就有不少花友活活把花给浇死了,浇水不是一股脑把水倒进盆栽就完成了,今天小花就带大家来看看错误的浇水方法,有这种做法的朋友可要及时改正了。


第一个是大中午的时候进行浇花。众所周知,一天下来中午阶段的光照是非常强烈的,基本上把盆栽挪移出去,不用几分钟的时间里面的土壤就已经变得烫烫的。


一些花友担心天气太热花卉的水分不够,会在此时给植株浇水,其实这对盆栽来说十分不利,要知道在热热的泥土中突然浇上一盆冷水,那花卉很快就会打蔫了。而且由于泥土的温度骤降,植株的根茎会受到一定的刺激,这样反而会难以吸收水分,导致体内的水分失去了平衡,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威胁到植株的存活。


第二个是直接把茶水拿去浇花,这种浇花的方式目前是比较流行的,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植株都适合用茶水来浇。一般来说,适合用茶水的花卉都是偏碱性的,而很多花友家里养的花卉喜欢在酸性的泥土中生存,使用茶水是不适宜的。


除此之外,茶水需要经过发酵之后才能浇花,不能直接就倒进盆栽里面,原因是茶水本身就含有咖啡碱等物质,不但会影响到泥土的营养结构,而且还会让盆栽本身的肥力下降,没有发酵的茶水对于花卉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


第三种是频繁地给花卉浇水,虽然水是植株生长重要的物质,但也需要有所节制,并不是浇得越多就越好的。要知道在每一次浇水之后,植株的根茎都会先进行吸收,从而将吸收到的水分再传达到叶面上,在这个过程中是要配合空气的呼吸,这样才能完成正常的循环。


如果给植株频繁地进行浇水,那会让泥土一直是处于一种保湿的状态,盆栽的根系根本就无法呼吸空气,如此下去不仅叶子会开始发黄和掉落,就连根系也会腐烂。


看了小花的介绍,花友们是不是觉得恍然大悟呢?没想到在浇水这一件小小的事情上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水是植株生命的来源,只有掌握正确浇水的方式才能让自家的盆栽健康生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