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肉馅时,一定要加这个调料水,肉馅鲜嫩多汁无腥味,特好吃

生活节奏虽然逐渐加快,但是人们对美食的追求却从没有削弱过,现在经济,或者交通,电子设备都非常的发达,我们每天都能够吃到新鲜的应季蔬菜。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对于美味的追求,以及自己的独特喜好,然后我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饺子。饺子,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吧,而且不论是南方,还是北方,每年过年的时候大家都要吃,而且在一些节气或者节日也是要吃饺子的,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吧。


都知道饺子味道非常的鲜美,是很多人都离不开的美食,而且在家制作起来也非常的方便,自己多做一点,放入冰箱冻起来随吃随取特别的方便。有时候好的朋友都会说自己做的饺子不如饭店的味道好,总是欠缺了一点点东西似的,今天月月就和大家分享一个饭店不外传的饺子馅的调制方法,满满的干货,真的非常好吃,一起来看看吧!


【羊肉胡萝卜饺子】

【食材准备】羊肉1斤 胡萝卜300克 花椒适量 葱 姜 料酒 鸡蛋清 盐 一品鲜 食用油 香油等

【制作过程】

1、包饺子先和面,500克的面粉加入适量的凉水和成一个光滑饼柔软的面团盖上盖子备用即可。下边下准备一把花椒,锅中加200毫升的清水,放入花椒,搅动几下,把水烧开,然后关火放凉备用。一斤羊肉先给它切成薄片,再切丝,然后切成丁最后给它剁成肉泥,记住做饺子馅一定要自己剁这样饺子馅肉质紧实才好吃,千万倍图便宜买外边的肉馅,它第一不知道什么肉搅成的馅,第二不知道是不是干净。


2、剁好的肉泥中加入姜末,再把花椒水给它过滤一下放一旁备用,紧接着我们在肉馅中加入一品鲜,盐,料酒,鸡蛋清,先给他搅动一下搅至上劲,接下来在分次的加入花椒水,一次不要加得特别多,我是分三次加入的,最后给它搅至肉馅都吸收花椒水然后腌制一会备用。


3、胡萝卜,用擦板给它擦成细丝,然后再剁成末,接下来我们给它放到刚刚腌制好的肉馅中里,在放入葱花,食用油和香油给它搅拌均匀,调制羊肉馅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品,那样会掩盖羊肉的鲜味,加入花椒水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调出来的饺子馅不仅没有膻味而且还特别的鲜嫩多汁。


4、馅料调好之后我们开始包饺子就可以了,和好的面团取适量给它揉一揉,然后搓长之后再把它下成剂子,把剂子擀开,最后包入调好的馅料就可以了。


5、刚出锅的饺子特别香,每次家里做饺子吃孩子都能吃两大碗,做这么一次三口人每次都吃得精光,一点剩不下,喜欢你也赶紧动起手来试着做一下吧。

小贴士:

1、姜末要给它剁成细末,越细越好,这样能够更好地渗透到羊肉的馅料里。

2、花椒水要分次往里边放,并且朝着一个方向搅打,花椒水搅打的多了,馅料越粘包出的饺子才鲜嫩多汁好吃。调制羊肉馅时一定要加花椒水才可以,去腥去异味。

3. 羊肉饺子配菜可以用胡萝卜,如果不喜欢胡萝卜,也可以用冬瓜、羊肉搭配做馅,味道都很鲜,不能用韭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