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原本没有水,四大洋的“水”,究竟从何而来?

地球上原本没有水,四大洋的“水”,究竟从何而来?


放飞心情去旅行,旅途有你更精彩,欢迎收看本期内容,地球上71%的面积被海洋覆盖,水作为生命之源对于人类的生存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人们对于水的出现也是非常好奇。


曾经有科学家研究表示在很早之前地球上是没有水的,既然地球上原本没有水,那么四大洋的水究竟从何而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科学家研究表示地球在宇宙中刚刚诞生时的状态,是一个寒冷的凝结团,在对地球内部地幔的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从一些陨石中找到了蛛丝马迹,并有了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


其中包含0.5%~5%的水分,这一发现令科学家们兴奋不已,毕竟这个发现也验证了它有足够的能力为我们提供水资源,除此之外科学家还有另一种说法,那就是地球表面的火山在喷发过程中,释放出了生物所需要的水资源,不可否认火山在喷发过程中确实会释放出大量水蒸气,水气中含有一定水分的存在。


而且美国也有这样一座火山,研究表明这座火山每年都会释放出6600万吨水气,所以科学家猜测地球上的水,有一部分是来自火山喷发也不无道理,对于这两种说法科学界也是各有侧重,不过真实结论究竟是怎样,至今还无法站在科学角度做出合理解释,本期内容就到这里,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