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湖北一女护士一口气喝光整瓶矿泉水,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劳动,向来是光荣的。而为他人服务,则是最光荣的劳动。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的人负重前行,逆行而上,与病魔相争,只留下一个无悔的背影。

鲁迅先生说,女人的美德在于柔弱。而这些在一线舍生忘死的女医生、女护士们却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出了真正的女子魄力和大无畏精神。谁说女子不如男!

最近,湖北黄石中心医院的一位支援护士俞燕,忙忙碌碌地工作了很长时间,待到休息时刻到来,她拿起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喝完直呼:好舒服,好爽!


有些事情,表面上看去轻而易举,实际上却是千钧重担。对此,我感同身受。前几日,陪妻子去医院产检,因着时间太长,又颇为畏惧医院环境,不敢将口罩摘下。

戴口罩一个小时左右,脸颊开始变得瘙痒起来,耳朵根部被口罩带勒得生疼。坦白说,我很想将口罩摘下来,好好地大口呼上几口气。

大约11点左右,检查结果快出来了,而我的呼吸已经变得非常不顺畅起来。彼时,我才感觉到,那些长时间戴着口罩的医生、护士该有多么痛苦啊。


而且,我似乎遗忘了,工作期间,是不能喝水的,而且要战战兢兢,唯恐不小心被感染了。

对此,笔者同样深有感触。我曾经在一家核电厂工作过,也曾在核岛区域工作过几个月。彼时,进入核岛要换衣服,穿上全套的防护服,并且工作时,不许喝水吃饭,不许上厕所。尤其是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时,根本没有时间去上厕所。更甭提吃饭喝水了。

那时候,出了核岛区域,检查自身没有放射性沾污后,我一定要在更衣室的饮水机上狠狠地喝上两大杯水,再好好地上个厕所。

但是,核岛区域一般没有女同志进去工作。这位年轻的护士,其实仅仅才是她工作的第18天。人们常说,一群孩子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此言不虚。面对记者的询问,她说:看见一瓶水,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这种感触何其真实!


请各位读者朋友好好看看这张被口罩等防护用品挤压得已经变形的脸庞。这张脸是如此的年轻,却又如此的可敬。那泛红的皮肤和沟壑,象征着不一样的付出。

她说:我上班的时候,不能出来,也不能上厕所。是啊,时间紧,任务重,防护用品也非常有限,怎么能随随便便地离开工作岗位?

如今,我们待在家中,一家团聚,看看电视、聊聊天,多么惬意啊。可是,这位年轻的护士呢?她正在与死神斗争,在争分夺秒地守护着我们。


余燕本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护士,这天是她驰援黄石的第18天。18天一如既往,18天无怨无悔,展现了一名年轻护士的担当作为。


她说:我是一个普通人。但我想说,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就是真正的英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