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行舟 饮料企业持续发力

2020年的春节很特别,武汉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缺口罩、缺防护服、缺瓶装水……一则则新闻报道将一线医护人员物资急需的状况反映在全国人民的面前,也反映到中国轻工行业人的面前。据不完全梳理,自疫情暴发以来,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号召下,行业各企业纷纷通过加大生产力度,向疫区捐款捐物等方式与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

 

1月23日起,华润怡宝就开始联络包括武汉当地医院、媒体了解物资需求,根据需求随时响应。1月26日,华润怡宝湖北大区联络当地媒体,搭建公开收集用水信息需求平台,同步也联络上了武汉慈善总会,填报捐赠物资预约表,根据需求,随时准备配送用水物资,直到疫情危机解除。

1月24日起,雀巢中国携旗下惠氏营养、徐福记、银鹭、太太乐等品牌,从全国各地调配各类营养补给品,第一时间送到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手中。24日中午,雀巢武汉当地员工,把首批营养补给物资赠送给了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同时,雀巢还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产品和现金总额约4000万元。

1月25日,由可口可乐中国“净水24小时”给武汉送出的第一批850箱水下午送达武汉市的几大医院。截至1月27日,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已捐款450万元人民币及54万瓶饮用水支持抗击疫情。可口可乐公司和壹基金将继续通过“净水24小时”机制为防控一线提供饮用水。

1月26日,农夫山泉宣布,无条件开放农夫山泉在武汉的全部库存(约600万瓶),随时为武汉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施工人员提供饮水保障,直到疫情危机解除。当日,农夫山泉第一批饮用水成功送达武汉市各大医院与火神山医院施工基地。


1月26日起,东鹏集团先后累计向火神山医院施工基地及武汉各大医院捐赠近1600箱东鹏特饮,向滴滴武汉“医护保障车队”捐赠1000箱饮料。1月28日,东鹏饮料集团决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武汉捐赠1200万现金,支持抗击疫情工作。这是东鹏继此前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基地、武汉各大医院、滴滴医疗保障车队捐赠功能饮料之后的现金捐赠行动。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除了1200万元的现金捐赠,东鹏集团还计划持续捐赠50万瓶东鹏特饮,向奋战在这场战役背后的各行各业英雄战士们提供能量保障。

1月27日,康师傅控股公司已将捐赠的4250箱方便面以及总计4240箱各类饮品等物资送至武汉市十四家定点医院。与此同时,康师傅组织分布在全国各个生产基地所在区域启动“出征护航、健康是福”抗疫支援行动,预计疫情期间将向各地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总价值约1500万元的方便面、饮用水、特色饮品等物资。

1月28日,百事公司宣布即刻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应急资金并提供相应支持以帮助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这笔资金将捐给湖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并由“赠与亚洲”管理。

1月28日,吉林森工集团泉阳泉饮品有限公司启动“向白衣天使致敬”行动,紧急调集一万箱泉阳泉天然矿泉水,陆续分批送至吉林省各大医院,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驰援医院前线。

1月28日,四川蓝剑集团向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成立“全国医务人员子女关爱专项基金”。据了解,该项基金主要用于解决奋战在全国各个抗击疫情战线上的医务人员们子女的相关困难,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

1月29日,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六个核桃植物蛋白饮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送去慰问并提供营养支持。

1月29日,达能行动再次升级:达能生命早期营养决定捐赠50万欧元款物,其中包括全球采购的2万只口罩,及300万元人民币现金;达能中国饮料决定捐赠200万元款物,其中包括100万元现金,及价值100万元的脉动维生素饮料产品。此前达能纽迪希亚已决定捐赠100万元现金及价值200万元药品,用于支持疫情防控;达能中国饮料向武汉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街道办人员捐赠的第一批脉动,也已全部运送到位。目前,达能决定捐赠的款物累计已接近900万元,全力支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嘉吉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此外,嘉吉还将同步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防护物资,支持疫情防控。星巴克中国已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以采购湖北省有疫情地区特别是武汉市医护人员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医疗物资。

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表示,“有社会责任的会员企业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社会需要,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