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喜爱“3种水”,简单好用效果棒,定期来一点长得绿油油

绿萝虽然说是一种非常好养的盆栽绿植,但是想要将它养得旺盛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养绿萝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有时候绿萝的叶子长得越来越小,并且叶色也绿,观赏效果比较差。其实这主要是因为绿萝在生长的过程中得不到充足的养分,以至于绿萝长得不好。


其实只要我们平时能够用一用这“3种水”浇一浇,绿萝就能够长得很好,甚至可以减少额外的施肥次数。到底是什么水这么好呢?下面就细细为大家说一说。

1、养鱼水

养花的朋友很多也会和养鱼一起进行,养鱼换下来的水如果不利用就只能白白浪费了。而要是用来浇花,由于水里面含有鱼粪等有机质,可以为绿萝提供一些养分,促进绿萝快速生长。养鱼水养分较温和,直接用来浇绿萝也不会造成肥伤。


使用注意:但养鱼水浇花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放了鱼药的水,可能含有盐分,对绿萝生长会造成不利影响,尽量不用用;加温的水也要等晾到常温后再浇灌,水温过高容易烫伤根系;还有带有虫害或者病害的水也不要用来浇花等等。


2、果皮水

过年期间吃剩的水果皮,橘子皮、橙子皮、苹果皮、柚子皮等都可以切碎用空塑料瓶装起来,加入适量的水放到通风处发酵。经过2-3个月的发酵就能腐熟,果皮水呈酸性,并含有一些有机质,可以很好地帮助绿萝生长。


使用注意:果皮水浇绿萝要把握好浓度,腐熟的果皮水浓度比较高,最好不要直接用来浇花,避免肥水在土里发酵烧伤根系。稀释的浓度根据果皮水实际情况来把握,如果沤的果皮水放的水比较多,浓度稀,兑水少点也没什么问题,要是比较浓稠就兑水多一些,宁稀勿浓。通常兑水10-20倍都是问题不大的。


3、啤酒水

过年期间吃剩的啤酒别扔了,收集起来就能用来养花,并且效果也是棒棒的。啤酒水稀释5-10倍左右既可以用来擦拭叶子,使叶子长得油光发亮;又可以浇灌盆土,里面的养分也能促进绿萝生长。


使用注意:啤酒虽然酒精浓度不高,但也是含有酒精的。在使用前应该打开放置1-2天将酒精散发出来,然后兑水稀释。啤酒水擦叶或者浇灌都不用太频繁,因为啤酒水含有一些糖分,叶片或者盆土里面残留太多可能会招来虫子。一般半个月左右用一次就可以了。


上面说的“3种水”日常合理使用有很好地促进绿萝生长的效果,但也要注意一些使用禁忌,用对了才有促进作用,用得不对有可能会产生副作用。

另外,为了绿萝有更充足均衡的养分来源,正常的施肥也要保障好。绿萝是观叶植物,平时使用三元素复合肥就可以了。将有机肥和化肥一起结合交替使用可以很好地解决土壤板结问题,优化土壤结构,为绿萝旺盛生长提供良好肥沃的土壤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