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喂水!”,美儿科会表示:90%的新手妈妈做错的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家的宝宝受到更好的照顾,为了能够让我们的宝宝得到更好的照顾甚至在很多家庭当中会有全职妈妈来照顾我们的宝宝。

由于现在天气比较炎热所以有很多妈妈都认为自己宝宝容易出现口渴的情况,所以要给宝宝多喝水。


实际上在照顾自己宝宝的时候有90%以上的新手妈妈都犯了错误,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对于宝宝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我们在给自己宝宝喂水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多喝水是来源于对于成人的了解,因为如果一个成年人想要保持身体的状态一定要多喝一些水才能够让我们得到好处。

由于小宝宝的身体并没有完全发育成熟,所以我们在对待他们的时候不能够完全按照成年人的想法来进行。

否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容易出现危险的,相信这种情况是每个家长都不想让我看到的。


为什么不要给宝宝喂水

1.专业组织的指南这样说

关于是否需要给我们的小宝宝喂水这件事情其实有很多国际组织都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比如美国儿科学会:

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中国卫生部都曾经发布过关于照顾自己小宝宝的指南,虽然不同版本的职能有着特别大的差异。

有一个问题大家的意见都是统一的,就是在宝宝满6个月之前是不需要喂水的。


2.研究证明出真理

国外有非常多的机构对于这个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研究,比如在2008年的时候美国有一家儿童中心就专门研究过这个问题。

通过研究之后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我们对于自己宝宝的喂养方法是怎么样的喂养方式,在宝宝6个月之前都不需要喂水,因为他们在平常喝母乳或者奶粉的时候就可以补充身体所必需的水分。


多大月龄才需要适当喂水

还在宝宝到了6个月之后我们就可以考虑给自己家的宝宝适当喂水了,当然我们可以适当的喂水。

这并不会对自己宝宝产生特别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我们的宝宝喝水太多了反而容易让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吃的比较少,这样很容易让他们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同时还很容易影响到他们的脑部活动,加重他们的肾脏负担,出现这些情况之后对于宝宝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只需要让宝宝保证吃奶的时候能够吃饱就可以了。


不给宝宝喂水容易上火怎么办

1.水并不能治病

虽然有很多权威的机构已经明确的说明,我们不给宝宝喂水是不会影响到他们健康的,但是仍然有不少家长会担心自己宝宝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比如有很多家长就担心自己宝宝出现上火的情况,其实这是一个中医的概念,主要的是说我们身体某个部位出现发炎的情况。

所以这种情况其实是身体被病毒或者细菌感染了,通过喝水是不能够起到治疗的作用的。


2.婴儿身体的特殊性

有不少家长会发现如果我们出现了上火的情况进行治疗时有不少医生也会建议我们在平常多喝水,其实这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喝水能够帮助我们身体的代谢速度提升。

所以对于我们的恢复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这只是针对于成年人来说,而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身体的水分已经是满足的状态了,所以不需要再喝水了。

3.尿量并不是唯一的衡量缺水标准

还有不少家长会发现自己宝宝如果不喝水容易出现尿黄的情况,他们认为这种情况是由于宝宝身体的水分缺乏而引起的,其实并不是这种情况。

如果宝宝在24小时之内的排尿能够达到4次以上就说明身体是比较正常的,我们不需要太过于关注他们排尿的颜色。


除了会上火,妈妈担心宝宝不喝水还会遇到哪些问题

1.奶水能补充足够的水分

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所以我们在平常出汗也是比较多的,所以有不少家长会认为如果我们不给宝宝喂水那么就会导致水分随着汗液蒸发,最终导致宝宝缺乏水分。

我们在通过喂奶的时候其实摄入的水分已经非常多了,所以这个问题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当然如果大家实在是不放心那么在炎热的夏天也可以适当的喂一些水,我们真的不建议大家这样做。

2.舌苔并不是少喝水引起的

有不少宝宝的舌苔长得比较厚,所以家长认为是由于宝宝平常不喝水而引起的,这种情况其实是属于个体发育当中出现的差异,这种差异的产生主要和我们宝宝的消化功能有关系。

而和我们的水分摄入其实没有太大关系,另外这样对于我们的身体影响其实并不是特别大,所以家长不需要太过于担心。


3.补充生理盐水才是补水的正确方法

由于小宝宝身体的免疫力相对来讲比较弱,所以他们也在平常生活中更加容易出现生病的情况,而有不少家长也希望知道如果宝宝出现了发烧或者腹泻的情况是不是需要给他们喂水了。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可以适当的给自己宝宝喂水的,但是这样做并不是特别聪明,如果我们在这个情况下给宝宝补充适量的生理盐水那么给他们带来的好处会更多一些,同时也能够让我们的宝宝更快的康复,所以即使我们给自己宝宝喂水也要使用适当的方法。

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更加健康,所以为了能够达到这个目的,也是特别愿意多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有不少人也会咨询医生的建议。

而在咨询医生建议的时候有不少人就会发现医生给出的建议可能和我们所描述的有所差别,那么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产生的呢?


其实导致这种差异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给出这样的观点并不是我们主观的观点,而是我们总结提炼了世界多个知名机构的观点,这几家机构可以代表所有儿科医生的最高水平,所以他们对于宝宝的照顾会更有经验,而我们国内的某些医生可能知识结构相对来讲比较落后,所以很容易传达错误的知识,大家一定要仔细分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