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在国外混得风生水起的车企,为何在国内却难生存艰难?

最近国内汽车市场就有一件不好的消息,就在前不久东风雷诺宣布从中国市场退出。


虽然说我国的汽车市场规模比较庞大,但是竞争力也十分激烈,很多企业都眼馋中国市场,然而近几年退出中国市场的很多国际大牌也不在少数,小编今天都在大家看一看哪些汽车品牌近几年撤离了中国市场。

雷诺

1994年的时候,雷诺还只是一家合资公司,当时的名字叫做三江雷诺,主要负责生产轻型客车,后来域三江雷诺的合作结束之后,雷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卖车,其中有风景和三厢梅甘娜等车型,卖得相对好的车型,可以说是这款紧凑型SUV——科雷傲。

在以进口方式卖车期间,雷诺还卖过不少换标的“三星”车型,比如风朗。可能大家很多人不知道,韩国三星也是有汽车品牌的,这些车辆实际都是拿日产车型改造而来的,比如风朗其实就是轩逸。


2013年,雷诺决定再次进行国产,东风雷诺当时比较聪明的选择攻打中国当时大火的SUV车型,其中就包括科雷傲,为了完善当时的产品线,雷诺还推出了尺寸相比较小的科雷嘉和科雷缤。


虽然雷诺主攻的车型没有出错,但是它的销量却一直平平淡淡,没有什么波澜。小编觉得,之所以这样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雷诺它进入SUV市场的时间有点过于有点晚了,第二点原因就是没落,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当中它的形象有点含糊不清,不知道这个品牌是以什么为主打卖点,所以在买车的时候会忽略他,最后雷诺在中国市场混不下去了,不得不选择撤离中国市场。

铃木

可以说铃木的评价还是不错的,很多网友都评价铃木的油耗特别低,同时灵活性比较好,很容易开。


但为何评价不错的铃木却推出了中国市场呢?这主要是因为铃木比较擅长制造小车,但近些年中国市场对于小车的需求量越来越低,无论做得再好,也无济于事,而且在中国最主流的10万级别轿车当中,以及20万级别的SUV市场当中,铃木他都没有涉及。


其实这已经不是铃木第一次退出像中国这样的大汽车市场,在退出中国之前铃木还退出了美国市场,当时铃木特意为美国的消费者定制一些“大车”,比如大维特拉。但美国的消费者并不买账,最后铃木不得不选择退出美国市场。


可能看到这里大家觉得铃木他有些凄惨,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铃木的日子过得滋润得很,因为铃木最大的市场是印度在印度。铃木可以说是一家独大,我们就拿2017年为例,排行前二到前五的厂商汽车销量总的数量加起来还比不上铃木。毕竟印度的消费者能力有限,铃木这种便宜,省油的小车在这种国情之下无疑是戳中消费者的内心。

西雅特

可能大家对于这个品牌有点陌生,除了在西班牙之外,其他的地方很难看见他,西雅特是在大众集团里定位比较偏低的存在。


西雅特曾短暂进入过中国市场,当时品牌的策略想要以“信息不对称”的方式,想要在中国把西雅图打造成高端的品牌,不过西雅特在中国市场停用了时间比较短暂,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了,其实这种借用信息不对称的方式以此来抬高身价的营销方式在中国也是有成功的例子,比如在早些年Jeep进口时期,他就让很多中国消费者误以为这是一个豪华品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