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中,身上带的水不小心弄没了,怎么办?

这是一个好问题,感谢提问者的邀请。水是生命之源,地球虽然是一颗岩石行星,但是其表面绝大部分(71%的面积)都被水所覆盖,在遥远的太空望下去,地球倒更像是一个水球。


可是在地球上,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水,对于人类而言,只有干净的淡水才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而海水是不可以被直接饮用的。不过只要肯想办法,又苦又咸的海水终归是可以变成可以饮用的淡水的,比如说海水淡化,这在一些沙漠国家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沙漠国家极度缺水,一些国家虽然因为石油而变得富裕起来,但是淡水资源却是他们没有办法解决的事情,在这些国家里,水比石油更贵。

按道理来说,沙漠根本就不是人能够住的地方,沙漠里既没有水也没办法种植,可是没有办法的是地球上的人太多了,而看似很边缘化的沙漠,实则占据了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而随着沙漠化的不断进行,地球上的沙漠只会是越来越多。尽管生活在沙漠以及周边地区的人是少数,可是有些人就是敢于冒险,喜欢寻找刺激挑战极限,所以世界上有很多的人都热衷于穿越沙漠。


穿越沙漠这个可不是说着玩的,地球上的沙漠,很多都是占地面积巨大的,比方说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沙漠,它的面积足足有900万平方公里,都快赶上中国的国土面积了,而我国最大的沙漠是塔克拉玛干沙漠,面积为33万平方公里。沙漠历来都是生命的禁区,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的人走进了沙漠之后就再也没有能够活着走出来,不少的人更是永久被黄沙掩埋,就说我国的罗布泊,著名的植物学家彭加木以及探险家余纯顺先后在此遇难,而他们遇难的原因,都是因为缺水。


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沙漠中最缺的就是水了,沙漠中阳光照射强烈,每当正午的时候沙子都是滚烫的,在这种情况下,人必须得持续不停地补充水分,不然要不了多久就得中暑了。那么如果人要是在沙漠中缺水了该怎么办才好呢?第一种办法就是利用动物来寻找水源了,沙漠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动物生存的,那么如果我们能够找出动物的活动痕迹然后顺着痕迹去找,就很有可能找到水源,而如果找到了一些动物,紧急情况下喝它们的血也是可以补充水分的。


第二种方法就是利用植物来判断了,在沙漠中,如果你能够找到仙人掌的话,必要的时候你可以将仙人掌的刺去掉然后通过嚼仙人掌来获取水分,当然了,生吃可能味道不太好,那么如果随身携带了打火机的话,就生一堆火把仙人掌烤着吃,据说味道还可以接受。第三种,相信看过《荒野求生系列》节目的朋友们应该在某一期中见过贝爷给我们演示的日光蒸馏器装置吧。简单来说也就是在沙漠中挖一个坑,当然前提是这个坑必须是有点湿润的才行,然后坑中心放一个容器,再用塑料膜将坑密封起来,膜中心压下去一点,就可以制成一个简易的日光蒸馏器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