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花肥”肥效是淘米水的10倍,堪比植物神仙水,养君子兰极好

在养花的过程当中,大家总喜欢给家中的花或者物质花肥,其中发酵淘米水就是很常见的一款自制花肥。可是淘米水这一种自制花肥用久了后,也会发现一些缺点,比如说如果是把没有发酵完全的淘米水,经常拿给植物浇灌,就会很容易导致土壤板结问题,也会导致土壤的酸碱不平衡等情况。


所以今天再给大家介绍一款花肥,它比淘米水的肥效还要强10倍的自制花肥,堪比是植物神仙水,用来养君子兰等植物是再好不过的了,现在就来接着往下看吧!


黄豆渣自制花肥

今天说给大家介绍的这款这次花肥其实就是黄豆渣水溶液,黄豆渣水溶液当中的营养成分比一般的发酵淘米水还要更加丰富,它里面富含有大量的氮磷钾元素,尤其是其中的氮元素是由大豆蛋白转化而成,能够很好地被植物吸收,用来给家中的君子兰和绿萝等植物使用,可以让叶片变得更加的油润有光泽。


相信很多朋友也都曾经发酵过黄豆渣水溶液,应该也会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黄豆渣水溶液的气味实在是过于浓郁,尤其是那种刚开始自制花肥还不太熟练的朋友,如果忘记给黄豆渣发酵容器放气,那么就会很容易出现炸瓶现象,一旦炸瓶,家中至少整整一个月,都会充斥着一股不可描述的异味。


那么要怎么样才能够减少发酵黄豆渣这股异味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大家只需要在发酵水溶液当中加入一些柠檬片和柚子皮,同样可以起到去除异味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增强其营养成分。


黄豆加水溶液一般只需要发酵1~2个月即可,但是在这个期间的发酵温度必须要保持25~30摄氏度之间,如果气温过低的话,可能还会延长发酵时间,建议大家还是足足发酵两个月,这样可以让黄豆浆当中的营养成分释放得更加彻底。


刚刚发酵好的黄豆渣水溶液,营养会比较的充足,所以大家在给花卉植物使用时,最好是和清水进行1:50的稀释进行调配,接着再给植株州浇灌,只需每1~2周使用一次,就可以满足植株对营养的需求了。


除此之外,大家还知道有哪些更加好的自制花肥小技巧吗?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与各位亲爱的读者朋友一同来探讨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