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开的自来水、桶装水、小瓶矿泉水,长期饮用选择哪个更好?

水是身体所必需的一种物质,身体想要平稳的运作,需要水的支持,而且水在我们身体的占比例也是比较高的,所以身体必须要保证水分的充足。

正常来说,我们一天的饮水量需要保持在2000毫升左右,对于不同的人群,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适当地增加,运动量大,出汗多的人就多喝点,需求少的人,就少喝点。


在喝水的时候,不同人群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基本上就是自来水、桶装水以及小瓶矿泉水。这三种水是大多数人的选择,那这三种水,长期喝选择哪一种更好呢?

烧开的自来水、桶装水以及小瓶矿泉水,哪个更好?

烧开的自来水是最普遍的,取用方便,不过在烧制以后,容易有水垢,在很多人的思想中,认为喝了这种水,容易出现结石,所以都不愿意喝自来水。


其实喝自来水并不会出现结石,这些水垢的出现,对身体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自来水中含有一定量的钙镁离子。经过高温之后,这些物质形成了不溶于水的碳酸钙以及碳酸镁,饮用之后,并不会对身体有什么损害。

而且因为自来水中的这些物质,都是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所以饮用之后,其实是有利于身体的,但是这个量有限,想要补充钙镁,还是通过其他的方式,总之喝自来水不会加重结石的出现。


桶装水是很多家庭以及公司会选择的,这种水烧制之后,里面是没水垢的,水质比较清澈。在很多人的思想中,这种水是最干净,饮用也更加的放心一点。

桶装水在装桶之前,确实是干净的,不过装桶之后就不一定的,并且这些桶都是多次利用的,里面也不能保证是完全干净的。而且桶装水都需要使用饮水机,饮水机其实是非常脏的。


饮水机的进水口,上面容易落灰,出水后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也容易污渍,就会有细菌的产生,那么放出的水都是被污染的,这种水还不如自来水干净。

小瓶的矿泉水,这种水是三种水中最好的一种,它是经过多道工艺处理,里面基本不会有细菌,而且也不会有水垢出现,更加的干净一些,饮用之后,对身体也不会有什么损害,喝着放心。


这种小瓶矿泉水,相比其他两种,唯一的缺点就是贵,其他的都好,一瓶泉水的价格都是在两块左右,而这两块钱可以喝很多的自来水。

三种水相比,首推的肯定是自来水,主要是便宜,而且饮用后,对身体也没有太大的损害。其次就是小瓶矿泉水,干净、安全,最后就是桶装水。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基本都是会选择自来水,除了价格便宜,取用也方便。而且人们所担心的结石问题,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因喝自来水而出现问题了,所以就算是常年都是喝自来水,不喝桶装水或者小瓶矿泉水,身体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总的来说,饮用自来水,不会伤害身体,也不要被一些有心的商家所误导,一定要喝矿泉水之类的,我们喝自来水已经有很多年了,也没有人出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就喝自来水。若是觉得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那么选择高质量的水也是可以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