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花卉容易板结,自己制作6种“营养水”,疏松土壤,长得旺

在平时养护家里的花草盆栽时,经常会遇到盆土板结,叶子发黄,植株长势瘦弱等现象。这就需要平时定期给它补充养分,根据不同的花草的生长习性给它合理的光照,并经常浇一些有机肥水,以此来改善土壤的酸碱度,才能让花草长得更旺盛,开花更艳丽。下面就大家介绍几种酸性水,经常用这样的水来浇喜酸性花,能改善土壤的酸碱度,减少黄叶的发生,使植株叶子更加浓绿光亮。


1、食醋水

家里养的喜酸性花卉,像杜鹃、栀子、茶花等,为防止盆土板结,叶子发黄,可以在浇水时,滴入少于食醋,这样也可以增加土壤的酸性,防止盆土碱化性黄叶。同时醋液还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可以杀灭部分土壤中的细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2、淘米水

平时在养花时,也可以把淘米水装入塑料瓶里,密封起来放置1~2个月,让它自然发酵,发酵好后再兑50倍清水来浇花,可以使植株长势旺盛,叶片油绿光亮。


3、果皮水

家里吃完的各种水果皮、果核,也可以把它切碎放入塑料瓶内,加上清水发酵,发酵1个月后再用果皮水兑水来浇花,经常用这种酸性水来养花,会使植株叶子更绿,开花更鲜艳。


4、啤酒水

家里养的观叶植物,像绿萝、吊兰、龟背竹等,平时可能经常给它浇一些啤酒水,能使叶子更加翠绿。用啤酒浇花,要先把啤酒打开,放置两天挥发一下里面的酒精成分,然后兑入20倍的清水稀释后,再浇到花盆里。

平时在清洁叶面时,也可以用这样的啤酒水,擦拭出来的叶子不仅更亮,而且还能通过叶片补充养分。


5、养鱼水

如果在养花的同时,家里养着观赏鱼,可以把平时给鱼换下来的鱼用来养花,养鱼水中有很多鱼的排泄物,这些对花草来说都是营养成分,能使花草长得更旺盛。


6、硫酸亚铁水

在养茶花、杜鹃、栀子等喜酸性花卉时,经常遇到碱性化黄叶,可以在家里备一些硫酸亚铁,在平时给它们浇水时,加入少量的硫酸亚铁,能很好的改善土壤的酸碱平衡,防止植株出现黄叶落叶现象。


以上这些酸性水,都花草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营养液,经常给家里的花草浇些这样的肥水,能使植株长势更旺,开花更鲜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