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制高效“肥水”?黄豆、水果、淘米水一处理,效果忒好

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呆在家里别出门就已经是对祖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了,我们要始终相信冬天始终会过去,春天终将会来临,所以,我们要坚守住自己宅在家的信念啊!


那么闲着在家没事做,有什么事情是我们可以用来打发时间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做一款肥效水。大家无聊,在家的时候可以养养花,解解闷。什么叫"肥效水"呢?肥效水顾名思义,这种水拥有很强的肥力,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


制作这种肥效水,对于平时经常养花的朋友来说,那可是一大福音,像我们常见的一些栀子花、月季花、茉莉花都是可以用这款肥肥水促进生长的。现在进入到了春季,很多花到了很很多花卉生长的季节,那么现在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怎么去做这款肥肥水吧。


第1步,我们要准备好黄豆。

第2步、黄豆发酵,我们取一小把黄豆,重量大概在100克左右就可以了。先把黄豆放进锅里,煮到半成熟,再装到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瓶子里,接着我们将水瓶装满水,盖紧盖子,将瓶子静止在阳光下。


每隔2到3天打开瓶盖,透透气,这样子过了半个月之后,我们所做的这款肥效水就可以直接用了,肥效水的用法很简单,直接浇在土里,不需要很多,能够渗透一半以上的泥土就已经足够了,所以我们发酵一大瓶的肥效水,可以用很久很久。


另外一种肥效水的做法是利用家里吃完的水果,尤其是以下几种苹果皮:橙子皮、柚子皮。我们首先将些吃完的水果皮用菜刀切成一片一片的小碎块,装在一个瓶子里,用以用和上面同样的方式装满水,然后不用盖紧瓶盖,就这么浸泡3到5天,当果皮浸泡的时间足够长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臭味,当我们把这款肥水制造出来之后,就可以用来浇灌家中的花草了。


除了以上2种肥效水的做法,如果家中有淘米水的话,也可以同样制作肥效水,我们每天洗完大米的水,留下来沉淀2到3天,直接拿来浇花,大米里面微量元素急剧增多,此时用来浇花,肥力会更强。


结束语

好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到这里,大家可以试试小编给大家推荐的这3种制作肥效水的方法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