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土培转水培,这样操作,长出白白水生根,花开不间断

一帆风顺就是我们所说的白掌,好多花友在家庭中都栽培着,但是有的花友想去用水培的方法去栽培,能够看到它的根系生长,也能够让它开花,这样是非常好的,那么一帆风顺可以水培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它的根系大部分是在土壤中生长的,如果我们水培的话,它会长的比较慢,但是方法得当的话,它也是不会出现问题,也是能够正常的生长和开花的。

 

我们想要水培一帆风顺,非常的简单,如果您是原来在土壤当中栽培的,也可以,但是一定要用对方法,首先将土壤全部冲掉,把它的大部分的新根裸露出来,把它的根部适当修剪一下,根部那些很长的很细小的根给它剪掉,如果有烂根干根彻底的给它清理干净,一定要将根部彻底的清洗干净,然后然后找一个水培容器。将根部泡到水里去,一定不要将它的茎杆泡起来,可以适当的找个东西给它托一下。


这样放到水里以后,给他水里加点生根液,适当的在水里滴上一两滴营养液,开始我们的水培工作,水培操作好了以后把它放到一个见散射光照的地方去,不要见强光,也不要不见光,一般情况下水稍微有一点脏,及时的给它更换水,每次更换水都要加点生根液,加点营养液进去。


这样我们就会发现它逐渐的从底部的根部连接位置长出新的根系来,并且老的根系就会逐渐的干枯腐烂掉,这些腐烂的根,发现了以后及时的给它剪掉,只有他长出来的新根才是水生的根系,这样的根系才是适合在水里去吸收养分和水分的。老根早晚都要退掉,但是一定要保证水质的干净,稍微有一点点变脏,发现烂根及时的换水及时的修剪根系,直到他的所有的老根都烂的差不多,并且长出足够多的新的根系来了,这样水培的话,它就能够正常的生长和开花了。


因为在土里的根系并不适合在水里生长,只有让它长出新的根系来,是在水里长出来的才是最适合水培的,这就是水培一帆风顺的方法,您学会了,您自己在家里也可以操作,一共就两个重点,及时的换水,别让水脏了,见散射光照,根系腐烂及时的修剪,这样就能够操作得当,您学会了吗? 

相关产品

评论